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換季【〈選一篇〉系列: 2011年12月】

天寒多天,「的起心肝」翻箱倒篋找尋冬衣。這是一年一度的動作,送走一些不再合穿的衣物,添置一兩件新的,算是換季。
今年不同往年。舊衣物在年初冬去春來時已送走了,但完全不需要添購新的¾¾在大小衣箱中竟然翻出不少好東西。這些都是早幾年買給兒子的衣物,現在成為我的財產。。
那些年,他們還讓我代行選購衣物。我的尺碼與他們相近,可以隨時挑選,代為試身。我看上去順眼的牌子款式很多,但也不是隨手便買。所謂「順眼」的標準,多半要經雙重審定。我只是第一步初選。想像一下,這穿在他們身上應該不錯,便算及格。然後妻走過來,看鏡子面前在代子試身的我,或者會詫異地說,吓,這個樣子他們怎會穿?她的美學訓練本就比我優勝,又能代入孩子的心情和品味,挑的衣服當然容易被孩子受落。
何不簡單由她一人說了算?那是因為我總是提醒:最好還是挑一些我也能看得順眼的,兒子不穿時,我可以補上,不致浪費。
如今好了,兒子終於建立了自己的衣著風格喜好,連媽媽悉心篩選過的好東西也變成「倉底貨」。這下開倉,我是贏家。

1 則留言:

Chunjie 提到...

I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