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讀者,四海之內

       網站給網誌作者提供統計資料,雖說只是「得個知字」,沒有實際用處,在我也是有趣味的。例如下面這個近期分析。加拿大讀者是第二大戶,超過香港讀者數目的十分之一。換了是統計報章專欄讀者,一定沒有這麼大的比例,也就是說,加拿大主動閱讀的讀者較多。
   我以為第三名應是澳洲,但俄羅斯的讀者數目一直與她相若,近日更超過了。我很好奇,有哪些讀者在俄羅斯?他們在那邊工作、念書,還是旅遊?
   奥地利的讀者(最少有一位)是長者,近月才移居那邊。謝謝妳努力學會電腦和常閱讀網誌。
   有一個地方沒有讀者,那是中國內地。早前有三兩個的,自從貼出兩篇同情陳光誠的文字,再沒有了。我覺得惋惜:這些文字永不能接觸一大塊土地上這麼多的人。

香港
516

加拿大
74

俄羅斯
28

澳大利亞
22

美國
20

新西蘭
9

奥地利
7

英國
5

台湾
5

日本
3


2 則留言:

chunjie 提到...

Very interesting figures and thoughts!

威少 提到...

Dr Au,
以我所知及根據我在國內上網經驗:中國內地是不能登上google Blogger,也不能上Facebo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