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李旺陽:關什麼事?

        上一篇帖文寫李旺陽,最後一段:「只不過是一個固執的工運領袖,只不過是参與了一場「六四」,關在牢裡23年,人瞎了又聾了,坐完牢監控在醫院,但這是什麼醫院啊!」
今早讀報,見馬家輝說李坐牢21年。曾志豪說李坐牢22年。究竟坐了幾多年?這便又上網找資料。
「李旺陽原是湖南邵陽市玻璃廠工人,1989年民運中組建「邵陽市工自聯」並擔任主席,發動工人遊行示威,北京六四鎮壓後,他在長沙開追悼會抗議,69日被捕,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重判13年。2000年出獄後,翌年再度入獄,20115月獲釋。」
這樣算來應是21年。
另一段資料是:
「六四後聲討鎮壓暴行,悼念死難者,被當局以反革命組織罪判囚13年,實服刑11年。2001年再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0年。」
這樣算也是21年。

人都死了,還來數算他坐了多少年牢,關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但是人死了,你反而更不想弄錯關於他的資料。
早上讀報也有這一段。有港區人大代表擬去信中央要求徹查李旺陽之死,亦有人大代表反對。劉佩瓊教授就說:「地方很多事發生,不一定關中央事。」
冷靜得可怕吧?說真的,一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反革命分子在某地死掉,關中央什麼事?又關香港人什麼事?
不關事的,除非你相信:香港人是中國人,中央是中國人民的政府,李旺陽服刑後,直至死的那一刻,還是中國公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應該題爲
這是什麽教授?
CLH

Chunjie 提到...

CLH,I love your suggestion for the title of this article!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that 劉佩瓊教授 making such "clam" and "heartless" comment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