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倫理難題:讀者解答

讀者Doug和李sir分別來郵,出主意解答兩道難題。難題是我日前開玩笑貼出的。(〈區樂民倫理難題:外篇〉)
教徒的DVD難題
一間影碟店只有兩個顧客在瀏覽,顧客甲是虔誠的宗教徒,顧客乙是個「宅男」。DVD架上面僅餘一盒The Story of O,這是一齣經典的變態性虐待電影。顧客甲見顧客乙在打量這DVD,感應到此人快將陷萬劫不復的深淵。他應否搶先買了DVD,代「宅男」受此一劫呢?
Doug: 教徒應該把那隻dvd買下,不看,並消毀。
sir: 教徒可以買dvd試看,若看過後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反應,便可證明自己信德堅强到可抵抗任何魔鬼誘惑。
外甥女的家務問題
區樂民有兩個外甥女SY。周末,區樂民去探她姊姊,入門見屋內十分凌亂,厨房碗碟又未洗。S說,菲傭放假,媽媽出trip。區樂民說:「你們媽媽這樣愛整潔,如果你倆之中有一人自動自覺做好家務,她一定會特別疼愛的啊。」Y問道:「那我應否把家務讓給家姐做?那麼她就可以得到媽媽稱讚了?」
Doug: 兩姊妹可合作做家務,一起獲得母親的讚賞。
sir: 兩姊妹齊齊說服區樂民做一次家務。連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區樂民也「氹」得到,難過劉翔攞金牌,兩個都可以得到母親的讚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oug
身似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日日來拂拭 不使染塵埃

李 Sir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