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追求點擊次數?

  今天早上,這個網誌的點擊次數就會過萬。我在工作上不大追求數字上的成績,寫blog更預計了讀者只會是小眾,但仍樂見點擊上到五位數字的。上個月有讀者c.h. gmail提醒我這樣留意點擊率是沒有太大意思,因為以今日的資訊科技,加上易用的app,像他這樣的讀者根本不用上網來點擊。每當這兒有文章更新,他在度身訂造的RSS reader自會第一時間收到,接著又會以FacebookWhatsApp之類的社交媒體把文章散出去。
     啊,真會一傳十十傳百嗎?無論如何, 我還是要為第一萬次點擊高興一陣的。如果你點中第一萬次,可否來個電郵告訴我你是誰?
     當然也高興,這便學曉了RSS是什麼!

附錄:何謂RSS  (來源:維基百科)
     RSSRDF Site Summary, 通稱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簡易資訊聚合)是一種消息來源格式規範,用以發佈經常更新資料的網站,例如部落格文章、新聞、音訊或視訊的網摘。
     RSS文件(或稱做摘要、網絡摘要、頻更新等)包含了全文或是節錄的文字,再加上用者所訂閱之網摘資料和授權的數據。發行者經由網絡摘要方式自動地發佈資料,使讀者能更夠定期更新他們喜歡的網站,亦可自動聚合不同網站的網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