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他的前言和後語

98日星期六下午615分,特首開記者招待會宣布修改政策,不再強推國民教育科。 特首在630分左右講畢修改的內容。638網上《明報》發出下面這篇報道:
劉夢熊:撤國教科正確選擇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表示,按現時情況,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才是正確選擇。
劉夢熊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在學生第一日絕食時,已致電特首梁振英,建議他與市民解釋清楚國民教育,但梁振英沒有聽他的建議,批評政府處理今次事件進退失據。他批評政府未能及時化解危機,令雪球愈滾愈大。
他指出,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是尊重現實的做法,不認為特區政府受中央施壓推行。而推行國教科是上屆政府的決定,將它推倒重來,不需要有包袱。
兩天前,他在《東方》的文章是這樣說的:
偽裝中立蠱惑人心
很多善良市民不明白:為甚麼政府已表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教材由學校自行決定,參考教材都未出爐,反國教人士卻非要一口咬定是「洗腦」,並用絕食、罷課方式向政府施壓,要求「撤科」呢?                             
表面上,參加絕食、鼓吹罷課的家長、學生都披上「政治中立」外衣,以悲情牌博取市民同情;實際上,佔領、絕食行動有組織、有設備、有資源,在在顯示後面有隻反對派黑手搞風搞雨,企圖以「反國教」為手段運動群眾,拉抬其以「抗共」、「反赤化」為口號的立法會選情
 ……「反國教」已被偽裝中立的反對派人馬騎劫,無的放矢,淪為「去中國化」鬧劇,廣大市民不要受騙!
「前言」「後語」善,往好處想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劉夢熊有錢且能言善辯,懂民粹操作,加上其民族主義包裝(例如支持保釣),能迷惑不少香港人。此人乃香港公民社會一個難纏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