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不會和兄弟反目

區樂民看新聞有感慨,在《蘋果日報》以〈兄弟反目〉為題寫了一篇文章,慨嘆「兩兄弟有着共同的父母,遺傳基因接近,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如今竟為錢財反目,何必呢?」
有朋友測試他:「如果給你一百萬元,你會和哥哥反目嗎?」「不會?一千萬呢?」「不會?一億呢?」「十億呢?」
區樂民不為所動。朋友追問原因,他說:「我每天吃午餐,平均消費一百元,母親已批評我太奢華。一個正常人,要十億來幹甚麼?」
這個問題很有趣,它暗示每個人也「有一個價錢」,但區樂民就是不肯還價。
我讀了這個故事,沉吟不語。他見我沒有第一時間讚許他的堅持,即問:「你呢?換了是你,你會和兄弟反目嗎?」
我如實回答:「我也不會為十億元和兄弟反目,因為我的弟弟已經在報章白紙黑字表明了,他不跟我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