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在致哀日恍惚

初夏,醫院的鳳凰木在艶陽下開花,殷紅如血。
全國為地震死者致哀的第一天,天色怎麼變得陰晦起來,絲絲細雨,第二天重雲如墨,氣温急降,午後更刮風,冰涼徹骨。
子不語怪力亂神,我在醫院工作這麽多年,半個鬼故事也沒有,但這天離開辦公室時就有點心神恍惚。取車的地點在殮房入口,我沒撐雨傘,一陣陣冷雨刮面,有點狼狽。
把外衣脫下放進後座時身已濕,再來一陣寒風,我打個顫,急忙鑽進司機位時,一下子手肘碰脫腰間的皮匣,手機丟了。這是久不久就有的情景,這個動作就是會弄脫腰間手機。
如常往車廂地氈和座椅底去尋,不見踪影。車外地上更不見,無聲無息,反正也不可能是丟到地上。
雨更大了,我倒是很冷靜地在車廂內回想:今天下午的工作日程上過哪兒?回辦公室找不著;再上一站是醫管局總部的會議室,這已近七時,保安員很勤快地帶我去尋,但這個時分會議室內原來是安安靜靜的員工太極班,怎好意思擾攘?
回家對妻說,我一定是遇鬼,手機好似給一陣陰風「攝」走了。
妻說,是吧,老爺幫你把它帶回家了。
一看,手機好好地躺在書桌充電。不可能!我記得中午時明明用過電話的。
心神恍惚會遇鬼,大概這便是。
〈大夫小記〉 2008525日,經增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