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拯救一個筆名

不寫劉夢熊了,看讀者點擊會否快速回落。

這算是一個小實驗:昨天仍在寫這個奇特人物,但不用他的名字做題目,測試標題會否影響傳播。

今天連內容也不再刺激,看看會悶走幾人,剩下幾人?剩下來的,就是我這小店的熟客了。

昨天工作塞得滿滿,到黄昏連工作電郵也未完全清理。約定接受周刊記者電話訪問,竟然忘記了,秘書「留堂」敲門提醒,才匆匆結束手邊事情,這已遲了一小時,真是天都黑了。

記者好奇我為何停寫專欄轉而寫blog。我說原因之一是,有忠實讀者告訴我,我的專欄文章變得有些乏味。

記者對這自我檢討將信將疑:「真有讀者這樣說嗎?」

真是有的。一個讀者名叫Nora,另一個是醫學教授。試想一想,450字定額生產20年,能不老化嗎?

我仍喜歡寫作,但要尋找寫作的新鮮感覺。

訪問,想清楚,原來記憶有誤差:兩個讀者的直言,是在我停寫專欄之後。不是他們叫我停寫,只是知道了,對我說停一停也好。

有一樣沒有誤導記者。我跟她說,寫blog可能救了「區聞海」,如若不寫,「區聞海」會因專欄停掉而從此消失。

1 則留言:

ch 提到...

為興趣而努力,但也請為自己的心留白;你的讀者/朋友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