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記夢:中大的約會

長假期特別會做夢。年初二的夢與港大有關 (見〈退休的夢:孵蛋〉一文) ,昨夜是中大。
身在醫院辦公室,接到大梁秉中教授的電話,問我中午有沒有時間到中大,商討一些事情。「今天新亞書院紀念日,你可以順便参加他們的guided tour。」
我問幾點鐘。「一點半。」他說。
我看看腕表,還有個把小時,便愉快地答「可以」。但是當我清理好案頭一堆文件,再看表,已是一時零五分!
急急腳走到停車場取車,見到草地那邊有幾個醫院訪客,其中一人我認出是大的小思(盧瑋鑾) 老師。問她是否要返中大。她說要回新亞書院。
「正好!」我很高興遇上,可以載她這一程。
這便夢醒。好一個只有生活細節沒有特別內容的夢。我根本並不認識小思女士,只是月前在也斯喪禮上聽過她致悼詞。梁秉中教授是認識的,上次遇上在去年中大校慶晚宴,聊了幾分鐘。
近日倒是真的因一個約會去了一趟中大,在中大那打素護理學院。學院位處山麓,憑窗眺望,俯看崇基書院仍見八十年代舊貌,抬頭看山頂,新新舊舊的建築密密麻麻,顏色凌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