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談「雙規」色變

讀者在上篇帖文留言,說練乙錚《誠信問題已非要害  梁氏涉黑實可雙規》一文的最後一段應已屬譭謗(誹謗)
找到文章重讀末段,相信讀者是指這部分譭謗:「另外一方面,香港黑道化,則香港有難了。」
「香港黑道化,則香港有難了。」這一句的語意並不清楚。如果是指香港(政府)已經黑道化,那個「則」字就應删去。如果只是描述一種可能性,就應該說:「若然香港(政府)黑道化,則香港有難了。」
無論如何,特首展示了寸步不讓的強硬作風。這封律師信有震攝作用,隨後幾天《信報》嘲諷特首的副刊文章近乎絕跡。
重讀練乙錚文章,有新的想法。特首受不了練文,可能並不在於「被指涉黑」;最可惡的是練乙錚一文在結尾處提出「由中共中央循黨系統對這幾個以梁為首的涉黑當事人在大陸某處進行『雙規』,也許是一個更有效的清查途徑。」
「雙規」二字足以令任何一個中國官員色變。「雙規」的正式名稱是「兩規」,是司法以外的紀律審查。被調查的人要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就監察事項涉及的問題解釋。這是隔離審查,被調查對象與調查組人員同吃同住,受疲勞審訊。
年尾流流談「雙規」,百無禁忌大吉利是!明天新一年了,願中國土地上所有清白的人都得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