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小照片:大窩口小學校舍印象

家庭為生計而搬去當時屬於偏遠的荃灣,我在大窩口增城同鄉會小學插班,就讀至小六畢業。畢業後,這小學索性被拆掉了。」  -- 〈母校改名(兩篇)
網上尋不到昔日在大窩口的小學照片,但可以用大窩口徙置區的其他照片模擬。

這一張相信來自我讀小學的60年代,這是第11座,看上去和我的小學很近似。當然小學不會有晾衣服的「萬國旗」景象。



這一張是現今的大窩口工業大廈內貌,我記憶中的小學就是這樣的空間。你想象中線的遠處放置大壁佈版,兩邊是對稱的課室,中央的泊車空間換上二三百個在小息時間亂跑亂玩的小學生,那便是學校操場。


「升中」在我是從這個空間跳到(昨天貼出來的) 喇沙校舍,從照片看相差巨大,但當日感覺並無如此對比,最大的轉變是忽然置身於幾乎一句話也聽不懂的全英語授課空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 Uwant forum:

這就是第七座,地下就是增城學校了。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63566&page=2#pid130000385



春節 提到...

謝謝為我這增城同鄉會小學老校友帶來對母校的點滴回憶!可是你文中的圖片說明有商榷的必要:這一張相信來自我讀小學的60年代,這是第11座,看上去和我的小學很近似。當然小學不會有晾衣服的「萬國旗」景象。

該學校位處地下,二樓及以上都是民居,當然會有晾衣服的「萬國旗」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