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前廉政專員與茅台的關係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在任內的行徑,越揭越不堪。昨天我提出一點:侵蝕廉政公署很容易,從美酒歡宴交朋友開始。
如果你覺得廉政公署不可能如此不堪,這裡可以提供一個光明版本。
這位前廉政專員可能是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信念,借「國酒茅台之友協會」顧問身分混入那個中港圈子,把酒言歡探取情報。
這便解釋了為何他要頻頻送禮給內地官員。那是為試探誰人真正廉潔誰人無操守。
為何飲食一再超出指引上限?這是為要讓那個圈子的「朋友」放下戒心做臥底一定不跟正常規矩的。
那又怎樣解釋他如此愛茅台?據說他辦公室的檔案櫃都用作茅台酒櫃,大量入貨。紀律部隊更流傳他酗酒,在活動中醉倒當場,要由隨行人員攙扶離開。
是,這也有解釋。近日一部中港合拍電影有此橋段:內地公安做臥底,被迫在毒販面前吸毒。做戲要做十足。
唯一費解的,是他習慣在辦公室煎中藥。相信這亦與他調查的案件有關,只可惜案件未水落石出,他便退休了。幸而中央委任他做政協,讓他繼續喝茅台做臥底,為國家廉政出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專員, 特首, 主席, 都是政治性的職位, 市民著重的是一個整體的觀感, 又不是刑事檢控, 司法審理, 誰會有耐性去聽一些技術細節解釋, 曾蔭權被揭發乘坐巨富的私人遊艇, 「貪曾」之名已不脛而走, 廉署變了政爭的工具, 是香港的悲哀, 也實証了英國人行, 中國人就是不行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