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這支下籤不壞

在文武廟賜給我一支下籤的,就是這個機動仙女。四句籤文有英文翻譯,一讀即明。
問今年運程,籤文說我今年無財亦無功名,連遺產也休想得到;這也是多紛爭的一年,叫我不可與人打官司,要忍讓求和。總之蛇年只可老實做事。
得到一支下籤怎麼辦?一笑置之丟到垃圾桶便是。問題是前一分鐘才誠心上了香。母親走不動,我代勞。總不能上香許願認真,收到仙女送下籤就當是玩玩。
雨中下山時才想到,這支籤對我不壞。
自己無心求財亦無意求功名,求仁得仁,無求得自由,是不壞的處境。
得不到遺產,即是預言家中長輩平安添壽。不打官司亦是吉利。
還有:籤文說的都是身外物,沒有提到身心病痛,總算放我一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