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普選:我等得花兒也謝了

   外遊幾天,回到家時,露台的盆栽枯了一半。今早趁天涼,翻泥施肥剪修,救它一救聊盡人事。
在最relaxed的狀態,腦子裡忽然浮出一個文章題目:「嚴控特區普選的七種講法」,奇怪。
這大概是回來之後的讀報感覺,例如譚惠珠在城市論壇說,普選只涉及選舉權,不一定包括被選舉權。甚至聯合國公約,亦只提到選舉權要普及而平等,沒有提到提名權和被選舉權!
對此羅范椒芬附和。她說日前聽到譚惠珠的言論後,特意翻查《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證實公約第25條有關普選的條文並不適用於香港,而且公約提到的「普及而平等」準則,亦只適用於投票權,不包括被選權或提名權。
「所以你見到好多民主國家,選總統時(候選人)都有唔同嘅限制。」她說。
我想,其實要嚴控特區普選,都不要挖空心思到這個程度吧?
有一盆盆栽回天乏術。新春買回來時都知這是應景年花而已,不易栽種,只是沒有想到它夭折得這麼快這麼可憐。
二月 
四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花兒謝了,化作春泥更護花。只惜再開花時,仍未有真正的普選。

匿名 提到...

極之贊同,要嚴控特區普選,都不要挖空心思到這個無恥程度吧?子孫有這樣的長輩,難道會感到自豪嗎?

匿名 提到...

一「株」仙草,發出了普選的奇異「芬」芳。



~~~~~~~

春節 提到...

以“飯焦”餵“豬”,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