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Nothing goes right

昨天帖文末段:馬丁方案如曇花一現,但匆匆的生命背後有真意。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可以說得很艱深,也可以很淺易。「底線方案」本來是向對方傳遞善意,是kind message。收回了,變成no message,即是「空」;no message本身卻也是some message
Nothing is something
nothing這個字,想起一句勉勵說話:When nothing goes right, go left。樣樣不對勁,頭頭碰著黑,怎辦?答案是一個雙關語:Right是「對勁」,也是右手邊;右邊行不通,何妨轉左?
「普選特首方案」的討論一開始便是僵局,而且怪論滿天飛,繼「平等選舉權不包括平等的被選舉權」(譚惠珠)之外,最新的講法是,「普選只是普及的選舉,不是普及而平等的選舉」(譚耀宗)怎樣設計也是不通。
令我想到When nothing goes right, go left還有另一重雙關意思。政治教條封殺期望,當條條正路也行不通,只能逼人轉左!
成為戴耀廷「佔領中環」行動的最乾脆的理據。
圖片來源:Themebeta.c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另一個講法是:
Left is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