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低調」討論與「高調」拉布

讀者對「遲來的拘控」正反討論,很有耐性,在此道一聲多謝。根本的問題是why now? 這是有政治用心的時機選擇?還是基本上只行政失職「啱啱遇上剛剛」?兩種可能也有一些道理支持,不過說到「曾偉雄的所謂低調行動,前文後理看,不是說一年多來低調,是說拘捕當天低調,選擇午飯時間,不到陳實習的律師樓。估計警方選擇低調也是迫不得已」,我看有點勉強。前文後理看,警務處長是在解釋為何多次登門造訪不果,也不早早爽快完成拘控。在午飯時間中環街頭行動如果也算是「低調」,一年前就可如此方式「低調」處理了,為何今天才「的起心肝」?問題仍是why now
我想換個話題談四位議員拉布。財政預算案拖住,政府企硬不交換條件給議員有下台階,如何是了?
今次議員下不到台,我不大同情。拉布策略宜用於阻攔不義的法案通過,因為拖時間令公眾注意法案不義之處,今次用來爭取其他目的,雖然全民退休保障是好事,但財政預算案本身並非不義的東西,拉布行動未免太「高調」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出現土共的愛字頭, 陳X心關你X事, 自然為拉布催生社會的支持者, 生態才會平衡, 曾主席隨時可以剪布, 現在不過係做下戲, 公共機構係老奉到時到候有錢收的, 唔會受考驗o既, 定啦

匿名 提到...

政府如果財政充裕,卻不搞全民退保,合理嗎?


曾主席交足功課了,比上次更有「充分的支持」剪布~~~~~

AI 提到...

既然可以剪布,又如何『拉布策略宜用於阻攔不義的法案通過』?
懷疑拉布是否需要議員下到台? 上次拉布『被剪布』時,有拉布議員錯愕,揚言報復。有評論認為『被剪布』是拉布議員借機下台,不知何者為真。
選擇財政預算案拉布,只是若然不報時辰未到。如果是報復而一再『被剪布』,拉布可以變成天天拉,不必擇日。政府 / 阿爺 需要有更大智慧面對反對派。

匿名 提到...

如果從制度上考慮到議會的不民主,拉布就理由了~~~~

匿名 提到...

---有---

匿名 提到...

全民退休保障真的是好事嗎?今天日本, 台灣, 以至部分西歐國家的全民養老金計劃都需要提高退休年齡及減低金額, 以避免破產. 肥彭在90年代也曾提議類似計劃, 當時社會討論過後才決定採用強職金. 那些議員怎麼可以在社會沒有數據和充分討論下就脅逼政府去推行全民退保!須知全民退保是一個一旦實施後便不可以回頭的政策, 如果將來「爆煲」, 供款不足以支付所承諾的退休金, 也要由下一代「埋單」.議員這樣脅逼政府去推行全民退保, 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匿名 提到...

香港不是要再搞 "全民退休保障" 一類東西, 最好是將現在的強積金解散, 為小市民止蝕, 把被金融霸權吃剩的一點殘渣, 還給小市民吧

把現在的綜援公屋調整已足夠, 老的傷病的繼續保障, 大食懶趕出來工作, 用下腦啦, 沒有民主制度, 掌權的階級會放過福利金那一大塊肥肉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