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拉布拉到無糧出?

今天醫管局同事最關注的新聞可能是,財政司司長與「拉布」議員後天會面,如果不歡而散,會否搞到下個月無糧出?
幾位議員「拉布」,正義的理由是要迫使政府以財政盈餘派錢,和承諾推行全民退休保障。我認為縱使理由算是正義,但行動並不正當,因為不合比例。「拉布」應是議會抗爭的最後手段(the last resort) ,不應隨便讓利劍出鞘。
相信我的看法不是市民中的少數。由此推想,幾位議員不大可能硬拉下去。
政府吹風,如果預算案無法如期通過,政府將會癱瘓,公務員無糧出,綜援金也發不出,並且提到,受政府撥款的公營機構如醫管局短期內可能要靠自己的盈餘運作。特首也說了,不會再向立法會申請臨時撥款。
沒有人認真相信會弄到那個田地,但歷史上不少無理由的戰爭都是因相持不下而弄假成真的。眼前在南北韓也有可能發生。
醫護人員服務大眾也無糧出?我會說,機會很微,但不是零。


「包剪槌」遊戲:即是「剪刀/石頭/布」。「剪刀」可以贏「布」,三招同樣可傷人。






圖片來源:blogcity.me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報應啊, 醫管局與大學這麼多肥膏, 趁勢燒脂, 有益健康, 拉布拉得好好

匿名 提到...

無糧出不是大問題, 有拖無欠, 總會出糧, 只要不是拖個一年半載.

拉布作為議會抗爭手段, 在這個行政主導或霸道的特區政制環境, 中央只要再來一個釋法, 將拉布徹底取締, 嗣後就不會再有拉布了.

匿名 提到...

政府漠視民意,拉布有理~~~


~~~~~~

匿名 提到...

如果只要拉拉布, 便可迫得大陸玩釋法, 實在本少利大, 賺凸了, 但不知要釋那一條法, 才會收效

匿名 提到...

"不知要釋那一條法, 才會收效"

根據往例, 釋法不必針對某一條法例, 釋法完全可以無中生有, 憑空釋出新的條文.

匿名 提到...

憑空釋出新的條文, 會不會釋出一條奶粉令, 大陸B有權優先食香港奶粉, 再加一條學位令, 大陸人有權優先佔用香港的資助學位, 香港人自已借錢去讀垃圾副學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