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製造抗爭明星

今天的大熱新聞是昨天警方拘捕陳玉峰,落案控告她在前年7.1遊行後,「協助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她獲准保釋,明天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誰是陳玉峰?她現任職見習律師,去年曾任職《經濟日報》記者、並為網上「獨立媒體」記者。
她近期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秘書處的義工,因此拘控沾上政治色彩。
今早聽商台李慧玲訪問戴耀廷,方才知道她不是一般義工,與「佔中運動有不解之緣。戴耀廷說,今年一月發表《以法達義:公民抗命的炸彈》一文之後,本來並無多大迴響,陳玉峰打電話給他,代表「獨立媒體」邀約訪問。訪問文章在網上迅即廣泛流傳,「佔領中環」才有動力成為熱點議題,再而釀成運動。
三月,戴耀廷提出「大商討日」(Deliberation Day) 的構思,陳玉峰再聯絡上他,主動投身做義工,擔當「大商討日」的組織工作。
不厭其煩地介紹陳玉峰,非為評論案件,而是要記下一道強烈的預感,立此存照:
無論警方的拘控行動有無政治動機,這次動作,將為「佔中運動」製造一顆抗爭運動不可少的明星。
之前「反國教」運動有黄之鋒,今次「佔中運動」三位發起人都比較沉悶,如今遲來的拘控行動把一個陳玉峰從幕後推上前台了。
她在facebook說,請大家不須特別關注這宗案件。一句話就見魅力。
圖片來源:facebook.co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近來的抗爭明星, 都咁後生, 那班5,60老的去了邊處 ? 準備棄港移民 ? 逃亡到外國過埋下半世 ?

匿名 提到...

陳玉峰非常年輕, 前路充滿未知數, 她未必有意從政, 或尚未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從幕後走到前台.

AI 提到...

陳玉峰年輕,懂法律,所以說 "請大家不須特別關注這宗案件",厲害。
相信有意從政,有心理準備從幕後走到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