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巴黎的特異人物:謎底

昨天貼了在Orsay 博物館前排隊偷拍的照片,出一個小謎題:這個女孩有何特別?今天揭開謎底。
人龍不長不短,排15分鐘左右,聊天的聊天,拍照的拍照,只有這個女孩像完全入定一樣,緊抓住皮套小筆記本寫呀寫。我算是愛寫作,對她的忘我書寫姿勢有感應。她抓筆的手勢如毛筆,寫出來的字體像印刷般工整。小筆記本沒有行線,她又是邊行邊寫,絲毫不亂。
瞬間偷拍的照片竟然有足夠的解像度,可以讀到她在寫什麼。幸好不是私人的密語。她以細緻的文學筆觸一點一滴記下旅途所見所感。這是文學札記,隨時隨地忘我的書寫,我羨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英美遊客?

AI 提到...

Dr House (醫神, 電視劇) 未必會同意。

印刷般工整, 因為執筆如做 carving, 邊行邊寫,絲毫不亂是因為 OCD 強迫性神經症侯群。

我唔係醫生, 所以我只係見到d 嘢平平無奇, 無乜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