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平民百姓如常生活

《環球時報》社論說「七一遊行」已成為香港社會的「新傳統節目」,有人說是矮化了遊行人士和淡化他們的聲音。正如日前所說,我不大肯定社論的主旨。一位讀者似乎比較理解社論,這樣調侃遊行者:
今日七月四日, 大家談話的焦點是股市急挫五百幾點又反彈三百幾點, 殺完牛仔又殺熊仔, 一切如常, 乜七月一日有幾十萬人遊行咩, 好似乜事都冇發生過喎 !
201374日下午7:27

港人的各種節日也是這樣,今天「做節」,明天生活如常。不過我不肯定遊行人士是否特愛炒股票,猜想與慶回歸的市民炒股票的比例無分別
要讀通港人心態不容易。市民天天揾食也好,但是去到某些位就有激情爆發,也不光是抗議遊行,天災和人禍也會上心。
「平民」是平常的市民,「百姓」是一百人有一百樣關心。

2 則留言:

Another 匿名 提到...

應弄清楚環時的社評是否代表全部領導人相信這個傳譯還是只有負責意識形態的部門想借社評來令全部領導人相信並將七一遊行佔中建議簡化為在撒嬌。

匿名 提到...

埃及人遊行示威, 指定總統幾時幾日要下台, 不達目標誓不罷休, 結果軍方介入, 令局勢起了變化, 但你記得近幾年七一遊行的口號是什麼嗎 ? 達到了什麼成果嗎 ? 大家預備了出年見啊 ! 再後年又見啊 ! 一年復一年, 美其名曰薪火相傳, 個仔個女下一代也在那裡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