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素描:小船與星球

今天貼一張素描。重雲風雨,躉船和海上波紋都是實景。這是不成功的習作,畫著畫著時,重雲變成一個黑色的破損的小星球。小船不是要逃離小星球,而是在拖曳它向尚有光明的那方。不過看來有可能因此被風暴吞噬。
可能潛意識還是在寫政治風景。


2 則留言:

AI 提到...

因為潛意識還是在寫政治風景,所以看了明報新聞後才回應。

明報 -- 黨校刊物提政改三階段構思 (12:47)
一,用3年左右時間解決制約經濟社會矛盾,權力制約體系等。
二,再用約3年時間,選舉、組織、運行、操作程序各方面實現民主化,政治協商。
三,2020年起到本世紀中葉,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理論體系和制度體系。

秦暉教授一堆左右之爭,不是中國模式特有,香港也有綜援養懶人與積極不干預之爭。

中國模式特有是政治局委員之爭,不過某總統(克仔? 待查) 說政治局是全世界最民主的地方。政治局 say no 政改, then there will be no 政改。但係政治局在資產階段自由化之後,為什麼還會 say no? 所以我是樂觀的。

interestingly, 值得注重的是:
1) 由上而下
2) 先實踐(驗),後理論。

AI 提到...

Oh, 已查, 是一舊新聞說 維基解密說︰

『政治局是中國唯一民主的地方...

類似一家大公司的董事會,誰的股權多,誰的聲音就比較大。胡錦濤等於是董事長或執行長,「他的股份最多,所以他的意見最有份量。」...

“眾所周知”,前總理李鵬和他的家人控制了電力利益;安全頭子周永康控制了石油利益;陳雲家控制了中國大多數銀行業的利益;賈慶林是主要的北京房地產開發商背後的利益;胡錦濤的女婿經營新浪集團;溫家寶的妻子控制中國的珍貴寶石業。』

股份最多,應不是指金錢吧? 新浪集團、電力、石油、銀行,點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