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飄忽的便服

自從特首帶領機構推行便服上班就常常染傷風感冒。與便服上班一齊出台的,是調高室溫至25.5度。措施很合邏輯,現實卻不是這樣配合。
最初高高興興地穿便服去開會,進入會議室,卻見男的西裝畢挺,女的羊毛披肩,原來這個會議室的温度不能微調,要嘛沒空調,要嘛大風吹,而且是從頭頂直吹,別人早有準備,我趟著領口,全程「食風」。
第二次,去聯網醫院開會,那個議室是出名的冰庫,我不穿便服,穿起自以為算是smart casual的上裝配合領帶。進電梯時,碰見身穿輕快夏威夷恤的同事,他瞪眼問:「25.5度,為何穿成這樣?」果不其然,這一次在26度兼空氣不暢通的房間中暑了。
下一次,去參加義工頒獎禮,地點在演講廳。這次該買「大」還是「小」?我想頒獎給青少年義工,屬輕鬆節目,這又是周六,我選便服。入到去,同事奇怪地問:「今天有來賓,特別通知大家要formal dress,你沒有接到電話嗎?」
然後,行政總裁蘇利民來訪問我們醫院。我不再傻,問清楚要結領帶加外衣。這一回沒有穿錯,可惜當天早上感冒發燒,全副武裝,熱上加熱,幾乎神智不清。
「大夫小記」200694日,經修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不是隆重場合,需要姞領帶及著西裝;可以常備一件風褸,凍時可保暖,不至食風中招。

匿名 提到...

練大隻, 冷熱不侵, 最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