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兩篇心愛的小小說

一個同事是讀者,有一天問為何我不再寫感性文章。我笑說,為特區光怪陸離的政事人事寫的東西其實也是「感性」――有「感」而發啊。
當然我明白她的意思。敷衍著回答時,腦子在搜尋:以前寫過什麼感性文章?
第一篇在腦海浮出來的,竟不是悼念亡姊那幾篇,而是昨天貼出來的一篇。
那篇稿寫於2006年頭。翻檔案見到2005年冬天西方國家和世衛帶頭,從禽流感開始預示「世紀大流感(influenza pandemic) 將臨,全球爭購「特敏福」。香港帶著2003年「沙士」烙印,無法不「驚埋一份」,加入搶購儲藥的狂潮。
那隨之下來的幾個月,我倒是試寫了兩篇「感性」的「小小說」:「抗疫小王子」和「藍色醫療星球」。後者尤其是十分認真地寫。在專欄每天只能刊登480字,「小小說」必須切割為小場景小片段。到後來放進結集出版,重讀時覺得意猶未盡,心想等退休後可以把這兩篇「小王子小小說」擴充,算是二次創作。
現在慣寫網誌,反而想著把兩篇綴合為一篇更袖珍的醫療寓言,讓它在網上投胎復活。可是這兒的讀者未必愛讀「感性」的醫療寓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區醫生,我十分期待你的"二次創作"。自己主場,想寫就去馬啦。

匿名 提到...

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