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政改啓動火山飛灰

林鄭月娥司長帶領的政制改制諮詢尚未出台,人大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率副主任今天起訪港三日,「就基本法與特區政治體制有關議題作交流」,這等同正式揭開政改的序幕。
對於未來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選舉如何變革,變成啥樣子,我幾乎沒有任何期望。最卑微的希望只是中央持守基本的胸襟,聽清楚正反各種觀點背後的合理部分。借老掉牙的古人說話:不要「以人廢言」,就好。
倒是日前讀到港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在《明報》專欄的文章,心有所感。他說近來身邊不少朋友以移民為話題,對香港的局面看得很「灰」。
這樣我就在清晨夢中見到「火山飛灰」的景象。醒來想起香港似沉睡倏醒的火山,像要爆發,但首先噴出來的是積壓多年的陳舊火山灰。
據說火山灰日後也可以變成肥沃泥土。將來或者真有這麼一天,但眼前先要挨過火山爆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所共見, 中央政府根本不會讓香港實行真普選, 普選在專權者的心目中必然是一種可操控結果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