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馬傑偉公告移民

中大馬傑偉接受《信報》專訪,公告計劃兩年後移民台灣。專訪文章標題起得好:〈「移台」非趕潮流 馬傑偉:我已fed up(118),一語道破心情
此前他多次在《明報》專欄寫蠢蠢欲動移民心情,公告決定不新聞了。我寫一篇〈不要被移民〉(1124日),大致說,像馬傑偉這般移民心情,是因眼見特區「異化」,面目全非,可說是「被移民」,與1989年之後港人的悲憤移民心情有所不同。有讀者留言表異議:1989後的移民,也不是主動選擇外國美好新世界,都是不情願地離開香港。
我常常覺得與馬傑偉很熟絡,其實未見過面,只是有很多年是專欄鄰居,而且有以下的湊巧,於是以為熟絡相識:他太太是護士,常讀我的醫事專欄;我太太卻是大學教職員,常讀他的中大馬料水文章。
現在他真的宣告要走了,我忽然省起,自己兩年前有點衝動地停寫「大夫小記」,「移民」到網上寫blog,豈不也有那一點fed up感覺?豈不也有一點兒是受不了「異化」,「被移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