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縱壞香港,教壞台灣

昨夜太睏,望著台灣學生與民眾霸佔立法院會議廳的新聞,又讀了一些「服貿」資料,卻是有心無力執筆寫blog。今早起來,見《信報》高天佑寫〈台灣《服貿協議》搞邊科〉,已經講得清清楚楚。
「服貿」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十分温和,互相開放市場,大陸益台灣的有80項,台灣益大陸的有37項,數字上台灣「台灣有著數」。民調顯示,民眾對《服貿協議》看法,支持反對一半半,反對稍多。民進黨亦不全面反對,但要求在立法院上「逐條審議」。國民黨佔立法院多數,馬英九堅拒逐條審議,堅持套餐形式一筆過處理。這就是今次民進黨成功鼓動民眾作反的觸媒點。
我想起近日李嘉誠說港人像孩子被「縱壞」。如果香港是縱壞的孩子,那麼台灣是怎樣學壞的呢?追本溯源,都怪曾留學蘇聯的蔣經國不知為何開放黨禁,導至民進黨冒起;又要怪留學美國的馬英九領導無方。因此,台灣應是被前蘇聯和美國教壞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嘉誠說港人像孩子被「縱壞」" 是指要求資本主義社會付出全民社會福利(i.e.社會主義)成本。(那麼誰願意做老板?誰個老板願意做蝕本生意?)

區醫生又在攪笑了。

匿名 提到...

「民進黨」與我們敬愛的民x聯,於手法上有很多相似之處。i.e.是台灣的不幸。

匿名 提到...

近日李嘉誠說港人像孩子被「縱壞」。...........

應該同時參考練乙錚近日的說法 , 李嘉誠享盡民主法治資本主義的好處 , 但對香港的民主事業無甚貢獻

匿名 提到...

中國與台灣是兩個矛盾極深的政治實體 , 同你非親非故 , 大陸政權為什麼會" 益 "你 ? 有好野 , 益下大陸自已的貧民先啦

光棍佬教仔 , 便宜莫貪 !

匿名 提到...

This will be a good time to watch/observe 民進黨做大龍鳳, as it was 民進黨 who forced 馬英九 to 交功課 to improve Taiwan's economy when the whole world has still been trying to recover from 2008 financial tsu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