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段留言一個人

生活裡偶爾有這樣的巧合:好像預感接觸到一些特別的東西,在寫作時思緒就飄到那個方向。今天同事無端來催稿,原來我忘了供文章給醫管局內聯網的行政人網誌專欄。一時間無題材,就隨便寫新崗位的感想,有點「行貨」那種,例如工作密度高要尋找節奏之類。寫了兩句,變成談「左、右腦思維」,說新崗位的工作多用左腦邏輯思維,缺了右腦人會失平衡。
然後就讀到讀者一段留言:
匿名 提到...
...而如果你有真才實料,總會在寸寸貢之餘覓得知音。今時今日的香港,叻人連落場的機會也剝奪。這樣的地方,只留得住庸才與奴才。凡有能力的人,或多或少總是有棱角的,有態度的。我既不是她的朋友家人,則黎堅惠以四十六之齡辭世,於我,那種傷感更多來()她的死的象徵意義。」
不知黎堅惠是誰,上網搜尋,www.mingpao.com 2011227日有〈讀書﹕關於「我」黎堅惠自述心中之鏡〉。
黎堅惠的專欄近年由時裝潮流的前緣轉型到精神上的追求:spiritualityastrology numerology等玄奧思想,原來她在人生路上亦經歷一個又一個的大試煉。她將要出版的新書《天空之鏡》,寫秘魯和玻利維亞之行,內裡卻不是異國風情,而是她最坦率的自述。為了繼續上路,她在各種儀式中得到能量,鑽進自己的童年、婚姻傷痛及至患癌的經驗裡,面對和放下,默照和領悟生命中最重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與玄學無緣,但略知spirituality;剛剛才在寫「只用左腦人會失平衡」就是無端想起靈性。這純是巧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id Dr Au read "My Stroke of In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