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無事有事?事小事大?

今天頭版新聞: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幫港出聲」周融同日齊齊開腔,以近乎同一調子警告學校和教師不可任由學生参加必定違法的「佔中」行動,否則難辭其咎,後果自負。
張文光說吳克儉局長的訓話是「無事生非」。根本沒有學校和教師預備讓學生参加「佔中」,「佔中」行動亦根本不准許未成年學生簽参與「佔中」行動的意向書。
但局長一定不認同自己的嚴詞忠告是「無事生非」。「佔中」大件事,政府要強硬對付,不可能「無事」。
「佔中」是否大事?看誰來說。我懷疑它的作用與它的危害兩方面都是被誇大。
在我看來,立法會大會與小會處處拉布不已,比「佔中」更大件事。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說,若立法會未能在暑假前批出撥款,7月底工程招標期限一過,便要從頭招標。范國威議員與立法會工務小組主席盧偉國對如何處理瑪麗醫院的撥款項目爭持不下,怎生了結?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局長的說話 , 應該對校長說才對 , 校長才是學校的大佬 , 教師只是小薯仔 , 教師面對著家長 , 學生 , 校長 , 教署 , 只是很卑微的小角色 , 局長不要踩多兩腳了

如果教師有能力發動學生佔中 , 搞學運罷課...等等 , 便不用過狗一樣的生活了 , 局長大人也可能被教師拉下馬呢

匿名 提到...

如果政府真正想做 , 高鐵700億撥款也可以通過 , 瑪麗醫院的撥款 , 這些小事情 , 只是官員的籌碼 , 玩政治

方潤 提到...

這只是政府用醫院作人質而已,跟反高鐵時的花招一樣。

事實上政府有權把優先次序調換,拉布議員(那邊是咖喱范)也同意先通過瑪麗醫院的撥款。只是政府怕這樣讓其他議案「打尖」,三堆一爐的撥款就會被不斷推後最終過不了。所以才拿醫院的撥款「攬炒」而已。

反正大家都不知道實情,可以製造一個「拉布阻礙民生」的印象,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