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此話怎說

張志剛說話和行文風格強烈,因此一言一文都常觸發辯論。今天他在港台節目澄清,早一天他指港鐵擠逼非因自由行,當時的主題其實是談本港就業人口數字,談自由行是題外話,說自己「隨口講」、「一時講多咗」。
am730報道,那是一個研討會,他以普通話發言,指近月很多人在「吵」,批評自由行令交通擠迫,他斷言這是錯誤的判斷,認為主因是總就業人數在過去數年一直向上,至今已衝破歷史新高,達逾380萬人,「現在的就業人數在過去兩年多了十幾萬,多了十幾萬後,每個人都要上班,所以上班的人多,所以我們交通裡面,大家就看見很多人堵在地鐵(港鐵)……
他澄清,本來的意思是,港鐵擠逼不是純粹因自由行訪客增加,還有就業人口上升、以及巴士乘客量下跌。他認同自由行一定是造成擠逼原因之一,特別是東鐵綫,但並非唯一原因。
我看巴士乘客量下跌是果不是因。就業人數高引致港鐵擠逼,多在上下班時間,也不是很好的解釋。當然,港鐵擠逼原因非單一,說自由行只是原因之一,一定錯不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人上班返工是拖個大篋的嗎 ?
香港人上班返工還順便在車廂內練習普通話 ?
香港人上班返工要帶埋奶粉牙膏廁紙益力多出前一丁........?

天呀 ! 張志剛是從什麼地方捐出來的 ?

匿名 提到...

上班/返學時間 有甚麼人 不需要上班/返學 ?

匿名 提到...

東鐵線中最多自由行的相信是跨境線, 每天有10萬人次非本地居民過關, 每天羅湖及落馬洲跨境搭客30萬人次, 每天東鐵線110萬人次, 港每天鐵線440萬人次. 10萬人可能不只坐1程, 假設2-4程, 但佔港鐵線仍只是小數.

匿名 提到...

說自由行只是港鐵擠逼原因之一,一定錯不了。然而,這麼說就近乎廢話;較有意義的說法是:自由行增長的幅度每年以數百萬人計,毫無疑問是逼爆港鐵的元兇,其它因素根本微不足道。

匿名 提到...

自由行不但逼爆港鐵 , 而且破壞港鐵車廂的秩序 , 出現很多慘不忍睹的行為

匿名 提到...

禍港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