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尋釁滋事一網打盡

今早讀丁望在《信報》的文章〈強化全權主義 編造尋釁滋事 〉,想起習近平日前在上海舉行一個亞洲多國會議上,發表的主題演講有這樣一句:「要跟上時代前進步伐,就不能身體進入廿一世紀,而腦袋仍停留在冷戰思維、零和博奕的舊時代
這句話是奉送給美國的,很有力。換上兩個字也一樣有力:「要跟上時代前進步伐,就不能身體進入廿一世紀,而腦袋仍停留在維穩思維、零和博奕的舊時代
「尋釁滋事」罪名奉送給浦志強和徐友漁等人,丁望稱之為「六書生」。
這干人等與其他十位八位想做公民的人,53日在北京一個私人寓所參加一個關於「六四」事件的紀念研討會。
丁望依「尋釁滋事罪」的法律條文逐點分析,剝落淨盡也找不到能入罪的根據。這當然不是講道理的事情。
沒幾天,浦志強外甥女兼律師行助手屈振紅也被警方帶走,罪名是「非法獲取個人訊息罪」。
浦志強是「溫和派」維權律師,一向積極主張廢除勞動教養制度、妥善解決六四事件。前者真的廢除了,後者令他今天被拘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