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語重心長」寒暑表

近來常說工作日程緊,不能天天寫網誌,但那不是完整的原因。例如前天和昨天都不是沒空,不寫的原因和兩年來天天寫的原因一樣,都是因為香港。天天寫時,有多少是為香港留筆跡,現在時常有點覺無語。
早兩天《信報》社評起筆一句這樣說:「行政長官周四在立法會的答問大會因個別議員違規及擾亂秩序腰斬後,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語重心長地慨嘆當前行政立法關係已處於臨界點……」讀時想到林煥光的語重心長可能是特區政情的寒暑表
20127月「反國教」風雲,林煥光說一句:「當民意大象出現的時候,政府就會作出改變。」之後政府選擇讓步。
201311港視(不獲)發牌風波,林煥光說一句:「當局發牌的決定與市民期望落差過大,期望特首梁振英就發牌事件深切檢討。」之後他被《大公報》炮轟,指為行會內的「特洛伊木馬」,結果要向行會成員說不好意思。
今次他說了這一句:「當前行政立法關係已處於臨界點,惡劣情況是出任公職幾十年來從未經歷過的。」這次後事如何?
在行政會議召集人的位置,只能做「語重心長」寒暑表,這本身也是特區政情的寒暑表。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文章應是有感而發,文章才有意思。若為寫文章而寫,隨意地找個話題,便沒有意思了。有些網誌作者,真是數月不發佈一篇文章,可能是沒時間,也可能是沒有覺得可撰寫的話題。何必拘泥於網誌每天一定要有文章發佈?

小人 提到...

樓主所言甚是!

AI 提到...

區醫生「有感而發」與「隨意地找個話題」皆可,但「不必拘泥於網誌每天一定要有文章發佈」。

區醫生說過希望網誌成為「18樓C座」,周老板可以外遊,同記茶餐廳仍然繼續營業,無換新菜牌啫。

倦吧,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