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政府總部築防禦工事

政府新聞公布:「當局將沿添美道及東翼前地與立法會綜合大樓(立法會大樓)之間的交界豎設圍欄,以加強保安措施。」
發言人解釋:「有關工程將使政府總部東翼的保安基建設施與西翼看齊。」
這地點自「反國教」事件之後成為公民示威抗議集會的熱點。劉進圖被斬觸發捍衛新聞自由遊行,在這兒出發。我間中去政總開會也在這兒上下車,那一回参加遊行,在這處等候出發時,感覺特別。
Google擷取兩張角度相近的照片,一張是人群一張變圍板,對比強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董建華開始 , 在政府總部起圍欄 , 情況愈來愈差 , 和理非非的去處又少一個 , 等睇好戲

匿名 提到...

在政府總部起圍欄總比擺放大量政治花糟好一點. 香港人大多數是順民, 順民當中大多數不登記做選民或登記了卻極罕有投票, 故此, 香港人中的少數無論是溫和派還是所謂激進派, 根本弄不出甚麼大事, 集會是小事, 遊行是小事, 佔中也是小事, 想睇好戲, 祇能往戲院看或上網看, 社會主流永遠是和理非非.

匿名 提到...

如果沒有了政府總部門前聚腳 , 班人在中環四處流竄 , 政府咪仲大鑊 ? 一個唔覺意 , 走左去隔籬解放軍總部 , 點收科 ?

cmpyu 提到...

這是中國官門的特式,對於部份人,官門當然常開,無論前門,後門,窗門都對你開.
不過, 全是八字開 !
古云: 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
依家後生的都未聽過啦!!!!!!

重有:護官符》也是為官一絕.
    賈不假,白玉為堂金作馬。
  阿房宮,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個史。
  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來請金陵王。
  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