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林行止變偏激?

      與友人閑談媒體變化,她問我是否察覺林行止的政論文章變得偏激,不如昔日持平?我直覺地答,他是激憤。昔日的他亦非追求「持平」,多是獨得之見。
獨立評論今天買少見少,我覺得林行止仍是堅持獨立評論,但政局江河日下,心所謂危,下筆不再平心靜氣了。
這一趟為何激憤?他今天的文章有細說,這兒再以「剪影」誌記。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行止的政論文章不是變得偏激 , 只是終於承認基本事實 , 一國兩制已經瓜柴 , 而且林行止算是落後於形勢了 , 小市民從生活中早早已感知這個事實 , 不過林行止出名 , 他明白寫出來 , 才引人注目 , 區醫生那友人 , 還說林行止偏激 , 她可能只活在中上階層的小圈子中 , 不知人間何世了

匿名 提到...

林行止過去對林鄭月娥女士缺乏認識, 對她的巧言令色一無所知. 今次, 林鄭赤裸裸地將弄虛作假的諮詢報告稱為如實反映, 其奸詐的本質於是無所遁形, 讓林行止這個一直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的獨立評論人也認清其真面目.

匿名 提到...

在所謂《中國模式》的論述下的一國兩制自必然和八十年代開放初期的演譯不同,否則不能自圓其說,林行止和民主派是昧於形勢。

匿名 提到...

在《中共模式》的論述下的一國兩制自必然和八十年代初期的演譯不同,這是貫徹中共砌辭狡辯反口覆舌的作風,林行止和民主派是堅守原則。

匿名 提到...

"在所謂《中國模式》的論述下的一國兩制自必然和八十年代開放初期的演譯不同,否則不能自圓其說" -- 是描述客觀事件, "砌辭狡辯反口覆舌""堅守原則" -- 是主觀評論, 香港人如果不能理解ccp的行為, 又怎樣自救?

匿名 提到...

如果把香港政改放在所謂《中國模式》的論述下,你就可看出所謂"誠心想香港有特首普選,不希望拉倒結局,但「大的底線不可變」"和"香港在普選特首後,民主發展依然繼續前行,一步一步發展下去"等都是真話,ccp始終要解决大陸自己的政改,香港可以是試點,但前提是所謂《中國模式》而不是我們心目中的真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