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從清場到善後

昨天一篇網誌原本題為「未能清場」,午間貼出時,心想早晚也會完成清場的,只是時間問題,便改為「尚未能清場」。三小時後,彌敦道便清理好,恢復南北行六線行車。
夜裡人群又聚集衝突,今早靜了下來,或者今晚又對峙;再多幾回,警方出盡力應能固守戰果。除非又一次用力過猛,否則始終要曲終人散。昨天清場後警方隨即公告正式拘捕先前被指在金鐘「暗角」拳打腳踢示威者的七名警務人員,時機拿揑準確,顯示粗中有細的策略。
下一站是夏慤道。清理之後,善後的挑戰才開始。善後之道不能只靠更多的心戰,亦不能復辟老掉牙的「青年工作」,如何是好?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昨天清場後警方隨即公告正式拘捕先前被指在金鐘「暗角」拳打腳踢示威者的七名警務人員,時機拿揑準確,顯示粗中有細的策略。 "

這並不是粗中有細的策略 , 而是機關算盡 , 俾人睇穿 , 政府對「暗角」事件的嚴重性不反省 , 處理上毫無誠意 , 只是當作一隻對沖的棋子 , 效果適得其反

匿名 提到...

852郵報 : 旺角若再有佔領 梁特沒否認會考慮宵禁 , 佔領由警察負責 , 示威者以逸代勞 , 呵呵呵 !

匿名 提到...

整幾陣炸臭豆腐氣味, 睇邊個忍得耐. 唔夠臭? 請教渠王啦!

匿名 提到...

部份警察心理有嚴重問題, 視示威者甚至旁觀路人如殺父仇人, 濫用公權力, 亂棍扑人或隊人, 尤其是在圍捕示威者時, 五六個以至更多個警察箝制着毫無反抗力的示威者, 在重重包圍的遮掩下, 拳打腳踢示威者胸、背、頸、頭, 甚至陰部, 隨時令人絕子絕孫, 如何善後?

匿名 提到...

警察情緒似乎失控 , 旺角成為淪陷區 , 在旺角生活的人 , 隨時被 " 警司 " 在背後打兩棍 , 旺角回復 " 正常 " 了 , 商戶似乎唔係咁諗 , 好戲陸續上演

匿名 提到...

警察在清場的過程中 , 享受過不受制約的暴力 , 那種滋味 , 同極權者不願放權 , 是一樣的 , 區醫生還用「善後」的概念 , 有點天真了

匿名 提到...

天真是因為沒看到「變」,把善後說到金鐘那邊,現在旺角能善後嗎?市民鳩嗚的熱情很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