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解鈴人

佔街抗爭無了期,理工大學最新的調查顯示,七成多受訪者認同佔領人士現在應該退場。
誰應為這局面負責?31%認為佔中三子要負責;38%認為政府需要為事件負責,但比之前的兩輪調查減少了12%8%
再拖下去,相信更多人會怨怪佔中三子。
「解鈴還需繫鈴人」,問題是佔中三子無力解;政府則絕不會認同自己需要為事件負責。
學生領袖看來已經計窮,北上要求見領導人是無棋可走,才有此一著。泛民議員繼續進退維谷,所謂商討「辭職公投」亦是無棋可走之下的造作。
或者政府研判,抗爭運動既是「自生」,最好任它「自滅」;部分佔街者相信堅守下去就是有價值,不必考慮什麼退場機制。就此一點,倒與政府的策略很合拍。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傻的嗎 ? 自從遮打革命發生後 , 政治運動已經進入新形式 , 面對佔領者 , 不要說民調之類沒有意思 , 變相公投也不能撼動它半分 , 君不見又有180幾萬個張融簽名了嗎 , 又點呀 , 屁也響不出一個啊

人家瞓街 , 捱警棍催淚彈 , 實牙實齒表現的力量 , 你簽個名 , 呻幾句 , 算條毛呀 , 走開啦

匿名 提到...

區醫生與其糾纏在退場,三子要不要負責,何不互為肢體,彼此配搭,你就用你的方法去爭民主?

匿名 提到...

經過林鄭月訛政改假諮詢, 以及人大為特首篩選落下三道大閘, 學聯及學民先是罷課靜坐, 繼而佔領公民廣場, 特府下令警方拘捕雙學領袖並抄其家, 形勢異常凶險, 佔中三子於928凌晨振臂呼嘯公民抗命, 佔領運動遂應運而生.

特府動員數千警力, 施用大量胡椒噴霧, 發放87枚催淚彈, 指揮混亂, 進退失據, 無能力驅散群眾, 唯有放棄, 之後求助於黑社會及愛字頭社團, 以群眾鬥群眾, 但佔領者剛毅不屈, 堅守陣地, 特府智窮計盡, 採取望天打卦策略, 希望守株待兔, 企盼佔領者行差踏錯, 從中漁利.

另方面, 眼見特府毫無誠意及能力解決問題, 佔領一方於是不斷嘗試各式各樣方案, 冀能突破僵局, 亦為香港政改指引出路, 他們的努力, 香港人有目共睹, 亦銘感於心.

匿名 提到...

孫悟空也是「自生」的 , 但是他打破頑空悟了空 , 他沒有「自滅」 , 他成了佛

匿名 提到...

哈哈,明明是失了方寸,不知怎麼辦去下台,卻有人說成「嘗試各式各樣方案、冀能突破僵局....」我真的服了!香港人「銘感於心」?當然香港人會記着此亂糟糟的日子,在跟著來的選舉,將泛民盡量趕走。

匿名 提到...

香港人會記着亂糟糟的日子,在跟著來的選舉,將民建聯盡量趕走。

匿名 提到...

民建聯這個出賣港人的政黨不斷抽香港人的後腿, 若非有這個無恥的政黨, 今天香港早已有普選, 根本不會有佔中運動, 而在今天的佔中運動, 若保皇建制派能捨棄私利, 一同為香港爭取真普選, 中央不可能不讓步, 而佔中的學生與市民早已平安歸家, 不用露宿馬路.

匿名 提到...

民建聯反對用特權條例查689收受利益 , 把香港搞到亂糟糟的 , 是民建聯和689吧

匿名 提到...

理工大學最新的調查 , 比人踢爆 , 好似話問卷設計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