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如此高層,如此免費電視

亞視高級副總裁劉瀾昌否認賣盤給王維基的獨家亞視新聞報道是「造假」。他指出早一天的報導只是說亞視主要股東同意轉讓控股權,沒有說已與王維基達成協議。他認為亞視新聞算是準確報導了公司的決定。網民調侃:即是向全世界公告,我個女已經同意嫁給劉德華 (我沒有說劉德華要娶我個女)
我有興趣了解,亞視新聞部知否什麼才是高層的準確信息。如果知道,為何不加上一句未能確認是否已有買家。
看來是高層利用新聞部發誤導信息,向正在洽購的投資者要價。拿新聞部做講價工具,可稱不義。
機關算盡卻觸痛了特區政府:萬一王維基真的買下亞視怎受得了。手起刀落不續牌,亞視高層弄死了自己。
以前我寫過,像香港這樣富裕自由的城市,七百萬市民只有這樣少得可憐的免費電視頻道可供選擇,世界罕有。處理發牌弄成如斯可悲局面,可能是本屆政府最進退失據的一件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亞視不獲續牌, 主因不是觸痛了特區政府, 而是特府拖無可拖, 無法再讓亞視苟活作為不向香港電視發放免費電視牌照的藉口. 特府為了保住亞視, 已長期罔顧亞視種種不當甚至荒謬的情況, 包括, 長期嚴重虧損, 必須依賴股東貸款經營, 公司違反發牌的投資承諾, 高層違反傳媒規管條例干政, 股東不和並鬧上法庭, 節目質素每況愈下, 收視率慘不忍睹, 等等. 在香港人眼中, 亞視早已雖生猶死, 名存實亡, 特府在數年前就應向亞視發出不續牌警告, 遲至去年十一月也早應宣佈期限屆滿不再續牌, 毋須拖延至今.

匿名 提到...

簡單一句 , 有大陸人插手的事務 , 必定衰收尾 , 老闆欠薪 , 反而要迫員工借債度日 , 連最基本的做生意倫理也沒有 , 只有賤格的大陸人才做得出 , 也只有賤格的特區政府才不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