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大範圍,低風險,難清理

     經過差不多十天,屋苑水含鉛的整幅圖象逐漸清楚。定論違規焊接物料是唯一污染源頭是言之尚早,但應該是源頭之一。問題看來不是個別水喉工程,而是更普遍的substandard行為。這樣的話,範圍還會越揭越大,要清理非常難。張炳良局長總是碰到這種問題,高鐵難了斷,屋苑水含鉛更難了結。
如果水含鉛是微量污染,驗血結果或者不會異常。在這背景下,大量為居民驗血,遲早會有「假陽性」False Positive結果出現。這是公共衛生統計學上的Bayes Theorum
下一階段的健康檢測策略要細想,一定要對焦,要能持久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把「中國建築」告上法庭 , 而且列入黑名單 , 永不錄用 , 才能拆除政治炸彈 , 其他建築上 , 醫學上 , 監管上的問題 , 才能變回行政技術的層次處理 , 否則只會沒完沒了。

匿名 提到...

這個廣泛性食水含鉛量超標問題反映的是特府監管出現嚴重錯失, 各級官員怠忽職守, 亟需懲辦. 至於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及貪賄瀆職等刑事罪行, 因為牽涉到的是大陸國務院直轄機構, 相信特府無意調查, 廉記亦無力追究.

匿名 提到...

既然香港水含鉛標準跟世衛, 驗血後結果也可跟世衛, 即若干樣本無異常就不需再驗. 參考其他己發展地區經驗, US children have levels below 10 mg/dL.
如澳洲 5µg/dl以下不需理?
https://www.nhmrc.gov.au/health-topics/lead-blood-levels
an overview of evidence (i.e. a systematic review of systematic reviews) of health effects associated with blood lead levels (i) less than 5 micrograms per decilitre and (ii) 5 to 10 micrograms per decilitre in children and adults;

匿名 提到...

更正 US children have levels below 10 µg/dL.

匿名 提到...

真係全港擴散啦 , 多個其他私人樓宇屋宛 , 都出事啦 !

匿名 提到...

民間檢驗結果 , 好似仲有其他重金屬污染 , 「鎳」,「鎘」等 , 會產生畸胎和兒童殘疾 , 今次真係「中港融合」, 香港標榜的什麼飲食安全 , 生活安全 , 原來已經冇晒。

匿名 提到...

豪宅屋宛 , 私家醫院 , 都受到毒水威脅 , 班「離地中產」, 以為有外國護照 , 不理政治 , 便走得甩 , 今次要同班「廢青」攬住一齊死 , 誰也不比誰更高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