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卡梅倫的競爭力

習近平主席在英國的「超級國事訪問」很成功,卡梅倫首相很知道如何招呼貴賓,從而把兩國的政經關係推向光明的新時期。
我不大識得欣賞卡梅倫,覺得英女皇比較可敬可親。從身體語言看,習主席似乎也更親近英女皇多一點。
有媒體很當一回事地報道卡梅倫在莊園款待習主席時,提出要求中國讓香港有政治自由,選舉不受篩選的特首。新聞令我失笑:這宗新聞的重點可能是卡梅倫成功爭取到中方諒解,容許他向媒體放消息說英國曾經為香港向中國進言。
不識得欣賞卡梅倫,卻也得承認他很有競爭力。可能他的真實信念和熱忱,就是提升英國的競爭力。
這也反映在他麾下英國衛生大臣Jeremy Jones國民健康服務NHS進行的鐵腕改革。今天《明報》「星期日生活」全版專題寫本月中二萬多名NHS醫護人員參與的大遊行。Jeremy Jones提出,顧問醫生應一星期七天工作以重拾專業精神,初級醫生的合約則要從每周工時48小時(超時有加班費)修訂為每周6天從早上七時至晚上十時工作(等同取消加班費) ,主導思想是提高生產力。在保守黨理念,生產力是競爭力的根本。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英國 , 是不是也好似香港咁 , 有很多人濫用公共醫療服務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