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權力

李國章醫生或者會被委任為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或者不會。特首或者會運用作為大學校監的權力,保送李國章醫生坐上那個位置,或者不會。
何君堯律師已經被委任為嶺大的校務委員,沒有「或者」。特首已經運用了大學校監的權力,保送何君堯律師坐上那個位置。部分學生與教職員是有不滿的,但這影響不了什麼。制度規則彰顯權力。
如果李國章醫生真的被委任為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學生與教職員,還有校友,反彈應該會比嶺大的師生強力一些,但也影響不了什麼。
權力越是赤裸裸地運用,離開現代社會就越遠。對此一點,特首不是無知。如果他堅持運用作為大學校監的權力保送李國章醫生坐上那個位置,一定是深信李國章醫生的戰鬥力,與何君堯律師的戰鬥力一樣,對改變特區的權力結構,是有重要戰略價值。
如果關乎改變特區權力結構,特首不會不先取得中央默許。如果中央默許讓特區持續內部鬥爭,特區未來幾年都不會平靜,因為,赤裸裸地運用權力,在香港這樣的土壤,是不能震攝大多數不服氣的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人年年六四七一 , 十幾萬人出來遊行靜坐 , 爭取建設民主中國 , 點會搞到後欄起火 , 連自已少少的學術自由都冇埋 ? 真失敗

匿名 提到...

香港人每年元旦六四七一都有數以萬計以至十萬計的熱心市民參與, 雖然表面上沒能爭取到民主或雙普選, 但對於維護香港的自由, 遏抑香港淪陷的速度, 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匿名 提到...

梁書記上場只是三年 , 已經淪陷得那麼快 , 是他睇穿了那遊行十幾萬人 , 根本沒有用 , 依法委任他屬意的人做主席 , 你們奈得他何 ?

匿名 提到...

狼英若無求膽自大, 委任李國蟑做校委會主席, 港大隨時會罷課, 其他大學亦可能有所行動, 對於保皇建制派的選情恐怕大為不利, 明年一月, 狼英真的會被辭職.

匿名 提到...

港大罷課 , 其他大學亦可能有所行動 , 這些事希望會發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