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畫蛇添足怎麼辦?

法政匯思發言人黃瑞紅大律師在電台說,選舉法律條文上從來沒有「確認書」一詞,以往的參選提名表格,本身已經有列明關於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條文,認為政府今次的做法是畫蛇添足。
這是畫蛇添足,但是合法的畫蛇添足,聽來也有阻擋「港獨」参選的正當性,也讓中央知道特區政府盡忠職守。
你是参選人,不支持「港獨」但厭惡這種充滿政治隱喻的行政手段,可以怎麼辦?集體拒簽「確認書」是一種辦法。也可以考慮:
一、 只簽一句:「見參選提名表格內本人的簽署,不贅。」
二、 要求完整的白紙黑字informed consent,列明「確認書」的法律地位、拒簽的後果和處理規則、上訴機制等等。
三、 這既是畫蛇添足的行政手段,可向行政申訴投訴官僚程序繁複不當。
四、 要求所有選舉主任也簽一份相若的擁護《基本法》確認書,「你簽我就簽」。立法會議員不應違反《基本法》,特區公務員也不應違反《基本法》。選舉主任負責處理和「判決」拒簽的参選人,必當先正其身。


圖片來源:apps1.bdimg.co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簽唔簽都好 , 總之政黨應該用盡一切方法 , 迫政治執法 , 唔簽 , 睇你政府敢唔敢取消參選人的資格 , 簽 , 然後話到明繼續宣揚港獨 , 好似民族黨咁 , 等睇你政府敢唔敢郁手!

匿名 提到...

事件的性質是無事生非, 凸顯矛盾, 製造衝突, 不愧為擅長分化社會的狼英政府.

匿名 提到...

星島報傳為了原則問題 , 大陸可能會釋法 , 係就好呀 , 竟然可以迫出咁大的政治動作 , 最好出埋解放軍在中環巡邏 , 開炮示警 , 咁釋法就更有聲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