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這個生命倫理學長者

昨天刊登在《信報》生命倫理線」專欄。我現在工作的生命倫理學中心與他創立的Hastings Center有少少淵源。如果他當年沒有創業,今天的我就不會有機會在這方面工作,真是說來奇怪。

…… 1969年, Callahan已是多個孩子的父親,39歲才來創業,與精神科醫學教授朋友Willard Gaylin 在所居的河畔小鎮Hastings-on-Hudson共同創辦一所獨立的民間倫理學研究中心Hastings CenterHastings無疑是世界上第一所研究生命倫理課題的中心,畢竟Bioethics這個名詞還是在1970年才誕生的!
Callahan在一篇文章說,創業之初,Callahan家中臥室便是規劃辦公室兼文具倉庫;Gaylin的房子則放置複印機和儲存文件檔案。但他們一開始便充滿信心,相信必會成功。他回想70年代的美國社會創業蔚然成風,Hastings算得上是開風氣之先,他不無自得地說:「稍後Steve Jobs Bill Gates也加入冒險創業潮流,我聽說他們也幹得不錯。」





沒有留言: